清远市信访局

雷玉春副市长到市信访局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2日上午,清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雷玉春同志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兴桂陪同下,到市信访局督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做好2020年信访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13100650.jpg

  调研座谈会上,雷玉春详细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刘创关于市信访局疫情防控工作和近三年全市信访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网上信访运行情况。

  雷玉春充分肯定市信访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特别是10名踊跃报名并积极投身参加一线防疫工作的党员先锋队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雷玉春强调,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信访部门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更加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抓好今年常规性信访工作。结合疫情期间暂时关闭市人民来访接待厅的实际,按照年初拟定的全市信访工作计划,认真抓好今年常规性信访业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是抓好信访工作创新机制。紧紧围绕今年全市信访四个工作目标,全力做好“最多访一次”倒查机制,通过开展“网络信访日”等方式全面宣传网上信访渠道,开展领导约访下访网上信访事项,引导群众充分利用网络信访,扎实、有序做好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推动落实信访工作创新机制。四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基层业务培训范围,提升基层信访干部业务能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