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查抽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09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查抽查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查抽查工作的通知》(粤安办〔2019〕86)精神应急管理部定于2019年6月25日至8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行业安全产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情况普查抽查工作广东省被列为重点抽查检查省份。请你们在前期开展应急救援资源潜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专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建设普查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普查,认真组织填报

    普查对象是全各级各类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包括政府或部门建设、政府或部门与企业合建、企业自己建设)。分四个阶段报送、填报有关资料:

    第一阶段: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指定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应急救援队伍普查抽查工作,并于2019年7月12前将联络员及联系方式(附件3)报送应急管理

第二阶段: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含央企)如实填报《专职安全产应急救援队伍基本情况表》(附件1)和采集队伍图片和视频资料(图片为队伍列队和主要救援装备场景;视频为队伍队列训练场景,时间30-60秒之间)。于2019年7月22日前报送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

    第三阶段:《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基本情况表》由省安委办汇总报应急管理部审核后给每支队伍统一分配全重点资源信息管理系统账号和密码;由安委办分送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

    第四阶段:安委办将账号和密码分配给相关队伍,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队伍或队伍所在单位于2019年8月15日前登录全国重点应急资源信息系统(http://114.242.237.175:8788/qd/),录入上传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基本情况表的相关信息。

    二、严格开展自查,积极配合抽查

    检查抽查对象是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应急救援队伍。

    (一)全面自查。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严格按《通知》有关抽查的六个方面内容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检查表》(附件2),分别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上述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限期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按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作出处理。于2019年812日前向安委办报送普查自查工作总结。

    (二)重点抽查。安委办将适时组织抽查组对上述应急救援队伍进行重点抽查(另行通知),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请做好相关抽查配合工作。

    

    附件:1.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基本情况表

          2.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检查表

          3.应急救援队伍普查抽查联络员及联系方式

          4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

             厅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

             援队伍建设普查抽查工作的通知

          5.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__广东省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查抽查工作的通知

 

                               

                     清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9日

 

 

(联系人:罗浩宏,电话:3385012,邮箱qyajjzb@163.com)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