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我市去年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省级考核获评优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0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 2019 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结果近日公布,清远获评优秀,这也是我市首次在此类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

省安委办、省消安委办牵头组织对全省 21个地级以上市和41个省有关单位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进行考核。相关考核结果近日公布,清远市与广州市等其他6个地级市获评优秀等级,得到省通报表扬。

2019年是全市机构改革的第一年,市应急系统划入了9个部门以及“3委3部”(应急委、安委会、减灾委、三防指挥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职责。虽然职责压力增大,但从全年统计的数据来看,清远2019年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实现了双位数的“三下降”,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得到了控制,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

根据以往统计的数据,我市在道路交通安全及森林火灾预防两个方面存在较大压力。市应急管理局方面表示,2019年我市也围绕这两个重点开展工作。

清远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52公里,居全省第二,过境车辆多。2019年市安委会印发《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十二条措施》,强力整治交通安全事故,开展清连高速官陂岭路段隐患整改,多次督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双位数“四下降”。

2019年,全市森林火险长时间处于最高等级预警,市应急管理局与林业部门紧密合作,调动多方力量,在清明、国庆重阳节、秋冬季等森林高火险期间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好防范布控、应急准备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在重点区域、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镇村干部和护林人员加强防范布控,半专业、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长期处于应急准备状态。阳山县“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