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深调研 • 清新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2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到清新区开展应急管理信息化和应急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王中丙一行首先前往清新区森林消防大队,实地检查队伍人员及装备、队伍灭火技能实操、森林消防应急值班室建设等情况,现场连线了省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详细了解清新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要加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突出政治、纪律建设, 发挥好应急指挥作用,充分发挥镇村一级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森林消防等应急救援工作,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1.jpg


2.jpg


      随后,王中丙厅长一行到太和镇政府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连线太和镇滘星村和省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应急指挥信息化建设及使用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部门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应急指挥效能,切实保障应急指挥“全线畅通”。


3.jpg


      最后到清新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清新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王中丙对清新区应急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清新区委区政府对机构改革工作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并启动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改革工作到位,队伍建设到位。


4.jpg


5.jpg


      王中丙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加强思想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二是正确理解应急管理改革意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履职到位;三是正确认识队伍建设是我们工作的支撑,要组建好“三支队伍”,即综合性救援队伍、 地方政府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志愿者队伍,统一建设、 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四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融合各种可用应急指挥资源,发挥应急指挥一张图作用,把应急指挥覆盖到村,打通应急指挥最后一公里,实现应急指挥效能最大化。


6.jpg


      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永华,清新区常务副区长潘海涛,区应急管理局和太和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参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