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深调研 • 阳山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1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率队赴清远市阳山县调研。调研组走一线、访学校、查企业、看乡村振兴,与当地有关同志座谈,围绕如何做好“绿色名县”阳山“安全与发展”的大文章进行深入交流。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永华陪同调研。


基层智慧点亮幸福生活:

阳山的这些事儿获“点赞



1.png

2.png


      调研组走访阳山县大崀镇松林村。沿着宽敞的水泥路,走上村民们筹建的群力桥,眺望青山绿水、耳听风车吱呀,眼前是一派美好的田园风光。左边有红色横幅书写着“林木生长数十年,火灾焚毁一瞬间”、右边悬挂蓝色避难场所指示牌,村委会旁宣传栏张贴着灾害风险图……诸多细节无不彰显着村落拥有着最亮眼的安全底色。


3.png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减灾避难场所,检查了物资储备仓库。调研过程中,王中丙询问村干部:“今年‘龙舟水’时这里是什么情况?有没有出现漫堤?你们的群测群防平时是如何开展的?”当得知村里巧妙运用广播站每天定时为村民播报普及应急知识、组织发动村民建立防灾减灾志愿者队伍等办法,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他高兴地说:“很好,你们在乡村建设和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中找到了最宝贵的经验,就是发动我们的老百姓,一起建设幸福乡村、平安家园。”


4.png


      王中丙对大崀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情况也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特别提醒大崀镇和松林村的干部,眼下正值森林特别防护期,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守好青山绿水、守好百姓安危。


5.png


      调研组走访了被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的南阳中学。调研组察看学校图书馆及各功能室、操场等重要场所,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宿舍安全管理等。当看到学校除了随处可见的安全提醒,还设置好几面主题宣传栏,分别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十句硬话和校园安全常识,王中丙对学校把安全放置于百行之先的理念行为不吝“点赞”,并现场为老师们做解读和拓展。


6.png


      调研组走进阳山荣璟鞋业有限公司,检查了该企业的一线生产车间、危化品储存仓库等,并随机抽问管理人员和职工安全常识。


9.png


      知悉该企业为防范安全风险摸索建立了由危化专职安全员将15公斤的胶水分装成2到3公斤的小瓶、再送往各车间以备使用的制度后,王中丙对该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的用心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避免粗放管理、努力实现对风险的精准管控,并再三叮嘱:“作为危化品使用企业,你们要随时清醒知道自己面临的风险,永远把安全摆在第一位。”


10.png


生长与升级同步:

协同攻坚增添新动力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与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阳山县委书记邓菲汇报了当前扶贫攻坚工作的重大进展、安全生产和应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对省应急管理厅对阳山倾注的关爱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特别提到省应急管理厅专程送去的应急通信一体机,助力阳山顺利连线省应急指挥中心和松林村,充分感受到省应急管理厅信息化技术的先进性,同时表态会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抓好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不辜负省应急管理厅为基层送来的好工具、好帮手和重要指导。


      王中丙肯定了阳山县委县政府的“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干劲足”。他指出,阳山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能够名列前茅,靠的就是不等不靠的奋斗。此次调研,农村、县城、企业、学校,一路看下来,阳山县领导班子脚踏实地一件一件“钉钉子”的精神面貌,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省应急管理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阳山走创新发展之路,特别是针对粤北山区应急管理信息化基础相对薄弱的问题给予帮扶,主动分享省应急管理厅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支持阳山以信息化支撑实现高品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