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狮坑灾后重建新村启用,43户村民喜迁新居 “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永远跟党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08

      春节将至,2月1日,清城区源潭镇赤狮坑新村落成启用,43户村民结束半年多寄居的生活,实现了“春节前搬进新家”的愿望。市委书记殷昭举到场祝贺,并为村民送上祝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以视频连线方式,一同见证新村落成启用。

图片


      赤狮坑新村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23栋新落成的民居分成5排,1栋两户,外立面呈岭南风格,白墙灰瓦。村口的党支部党群活动中心楼顶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跟党走”5个大字鲜红闪亮,大门两边贴着村民用心书写的“感党恩家园重建安居乐业,谢政府新村落成万众欢腾”喜联。


图片


      村民代表谢梓华发言时,一再感谢党和政府,并号召全村村民,“永远跟党走。”


      赤狮坑新村落成的背后是一场省、市、区、镇、村5级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彰显“大灾面前有大爱”的行动。

图片




      去年6月,我市遭遇强降雨天气,普降暴雨,傍山而建的赤狮坑村面临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村干部巡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之后,在市、区两级的指挥调度下,源潭镇政府派出工作组赶往赤狮坑村,协助村民转移,并于泥石流发生前,成功将55名村民安全转移,避免了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省、市有关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清城区全力做好受灾村民安置和新村重建工作,务必在2021年春节前让村民搬进新家。清城区按照省、市要求,在省应急管理厅及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一边建设安置板房满足村民过渡性居住需求,一边组织力量进行新村建设。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新村23栋46座房屋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部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如期向乡亲们兑现了“在春节前搬进新家”的郑重承诺。





图片

图片


      赤狮坑新村位于旧村西南边500米处,建有观赏水池,绿化、路灯、健身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每一栋房屋采用整体钢筋混凝土结构,地基打到80米的地下。


      “祝福大家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殷昭举为村民代表颁发新居钥匙,并参观新村,走进村民谢记南家中,祝福大家喜迁新居,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


      市领导吕成蹊及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