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清远入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5日,国家、省、市三级三防指挥部相继组织召开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东省防总当天发出通知,全省自4月15日起进入汛期。市三防指挥部也决定自当日起全市进入汛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清远分会场参加会议。

       

基层换届不能影响三防工作开展,责任必须到人


       市三防指挥部决定,清远全市自4月15日起进入汛期,全市启动24小时三防应急值班制度。市级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地要按照防汛工作指引认真做好汛期相关工作,各层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工作重点放到三防工作上来,认真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风情等灾害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今年是基层换届之年,市防总要求各地基层换届不能影响三防工作开展,镇村两级三防工作必须明确到人,责任到人,不能因换届而对三防工作有半点松懈。“今年我们还会打电话对基层三防责任人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查岗,如果出现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我们会启动纪律调查程序,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吕成蹊表示。

       4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了今年清远三防形势会商会议。据悉,当前清远已组织完成全市汛前安全检查自查工作,调查易受台风及其他自然灾害影响的重点设备设施风险,排查城市内涝点和市政设施,并建立风险隐患点台账,升级预警预报系统和响应机制,更新群测群防人员信息。目前还存在人员不足、资金欠缺、工程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清远将继续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值班值守工作,清底数、明账目,强化督导,抓好整改。


预测

今年降雨量持续偏少

后期降水集中易发生洪涝灾害


4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2021年三防形势会商会,分析研判我市近期以及2021年汛期天气、水文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三防工作。

会上市气象、水文部门指出,清远今年以来持续降水量偏少,天气干旱,今年汛期雨量虽与常年持平,但汛期内降水分布不均,预测降水集中期内将发生较集中的暴雨和洪涝灾害,各地要注意疏通排灌系统,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谨防倒塌伤人事故、城乡积涝灾害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17.jpg

4月15日下午,北江两岸烟雨蒙蒙。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黄希 摄


目前全市江河湖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水位低,流量小,水库蓄水量少,主要河流水位变幅不大,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小。近期清远全市降水仍持续偏少,需注意科学调度用水,做好水库蓄水工作,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保障生活和农业用水需求。



新闻加点料


清远未来将有
冷空气和大雨造访

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26.jpg
4月15日,雨后的北江河英德市区段。清远日报记者 邱炜民 摄

具体天气预报

↓↓

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32.jpg


划重点:

未来三天要落大雨

会有雷雨√   出门带伞√

没有阳光√   不宜晾晒√

体感凉凉√  穿件薄外套√




图片


4月已经进入


强对流多发期
什么是强对流?
遇到强对流该如何防范?
戳图了解

↓↓↓

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36.jpg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42.jpg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47.jpg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50.jpg微信图片_202104151753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