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7日至8日,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共同组织的2021清远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广东省矿山救援清远基地举行。培训班的举办,标志我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510184025.jpg

       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利用高分辨影像图,结合林业图斑,以县为单位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点调查,全面摸清森林火灾隐患底数,并将调查成果集成1:10000森林火灾隐患专项图,建立森林火灾隐患数据库。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必须在 2021年6月底前完成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并将其纳入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考核项目。
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任务。市森防指办公室在培训班开班动员时强调,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事关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经济繁荣发展稳定,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蓬勃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任务作为学史力行的具体内容之一,强化组织领导,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5月底前完成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外业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地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予以通报批评。对2021年6月底前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县(市、区),在2021 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考核时予以扣分。

微信图片_20210510184029.jpg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分两期进行,由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派出的技术指导人员现场授课。市、县两级应急管理、林业主管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林场相关负责同志共32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广东省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解读、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评价标准和技术规程解读、广东省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系统App软件、PC端软件操作详细介绍以及软件实际操作指导等。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认真听课,还建立微信群积极交流、释疑解难,为扎实推动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的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