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昭举主持召开全市防疫、防汛工作调度会 “人防+技防”双管齐下 织密“汛情+疫情”防控网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疫、防汛有关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好“人防+技防”手段,全力织密“汛情+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清远市委主要领导针对防疫防汛工作,“白+黑”“5+2”连续开展紧锣密鼓的工作部署,此前于周日调研疫苗接种点,并召开全市防疫工作会议、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等,还带队赴一线检查防汛、防疫、“平安高考”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随机调度了英德石灰铺镇等6个乡镇防汛防疫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防汛防疫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殷昭举充分肯定了近期我市防疫、防汛等工作。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挥下,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经受住了考验,有力维护了全市的平安稳定。


       殷昭举强调,今年第一轮“龙舟水”已基本结束,但雨停工作不能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巡查全市38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排查非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以“不彻底完成任务决不收兵”的战略定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殷昭举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省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一要继续围绕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措施三个方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清人员“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扎实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二要加强“人防”力量,确保“网格员+信息员+三人小组”动员起来、落实到位,全力构建群防群控的社会防控网络,严防疫情输入。三要用好“技防”手段,在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中注重发挥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作用,提高工作效率。


      殷昭举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平安高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抓好高考工作,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国土矿山乱象整治、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镇。市领导李丰、邵军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