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务会议:吸取全国近期事故教训,筑牢我市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617173426.jpg

  会议强调,局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明查暗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

       一是立即开展全面大排查工作。市安委办制定详细方案,组织各行业领域开展一次全方位大排查,以此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立即成立联合执法队伍。组织各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合力维护安全生产秩序。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新闻媒体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对今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查处情况和执法情况进行曝光;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联合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向社会公布我市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事故查处和执法情况。通过曝光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企业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四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大管控平台建设推进力度,树立“信息化就是应急现代化”的理念,以人防加技防的方式,改变监管模式,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提升监管和执法的整体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