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赛况回顾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7

     为全面检验清远市森林消防队伍技战水平,检验快速反应和以水灭火处置能力,大力推广“以水灭火”,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综合作战能力,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市级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来自8个县(市、区)的参赛队伍,于近日在业务理论知识考试、水泵组合以水灭火、开设防火隔离带、定向越野识图用图、3000米负重跑等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

    市森防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各县(市、区)单独设定赛场开展比赛活动。参赛选手均为本行政区正式入职、属于同一支队伍中挑选出的16名参赛队员。在炎炎烈日之下,参赛队员身穿厚重的防火救服,背负沉重的以水灭火装备,在各自县(市、区)赛场中的山林、草地之间来往穿梭,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森林火灾模拟应对项目,展现出高强的身体素质、纯熟的专业技能和坚韧的应急救援精神。

    比武竞赛是提升森林消防队伍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是对扑火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各单位认真对待,广泛动员,指导森林消防队伍强化训练,做到执勤、训练两不误,切实做好比武竞赛各项筹备工作。裁判员按照比武规则统一标准,提前配齐配强装备,精心挑选场地,严格按照规程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密组织,确保了连日高强度的比武顺利进行。

    


    目前,市森防办根据比武综合成绩确定阳山县、连南瑶族自治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为参加省第二届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预备队,并于9月下旬组织两支队伍再竞技,决出代表清远市参加省大比武决赛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