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测评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4日,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测评会议,对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测评。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永华同志主持,局“两代表一委员”、中层以上人员、党史办人员、党员代表等51名干部职工参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谢璐峻副组长及组员蓝丽华、邱伟劲到会指导。

2021.12.24党史学习教育测评会(1).jpg

  会上,黄永华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评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总结,是接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和评价、检验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手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让群众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评判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重点民生项目成绩突出。以打造试点为契机,扎实推进23大类98项工作任务和25项实施项目落实,形成系统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整治工作“八大做法”特色亮点的“清远经验”被省委、省政府高度认可,并在全省推广。2021 年 3 月 11 日 0 时至 12 月 8 日 24 时,清远市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9.92%,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全省前列,人民群总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森林防灭火“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阳山经验”在全省推广并向全国推广,森林防灭火乡镇(街道)“六有”、村(居)“九个一”标准化工作机制也被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向全省推广,指导连州市应急管理局制定的全省首个《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已推广至各县(市、区)参照。

  二是党员先进模范涌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坚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精神,忠诚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党员先进模范不断涌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国忠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综合协调科科长杨荣华被评为“清远市先进工作者”,阳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雄被评为“广东省最美应急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祥熙、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谢明志被省应急管理厅评为“身边榜样”。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参加连州内涝应急排涝、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救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救援等行动,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充分彰显了清远应急人的良好形象。

  三是党员志愿服务暖人心。今年以来,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三级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方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开展“门前三包”、文明劝导、禁毒宣传、扶贫济困等方方面面志愿服务53次,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贴心、更暖心、更用心。

  黄永华同志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2021.12.24党史学习教育测评会(2).jpg

    最后,黄永华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责,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常态化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为人民群众解决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