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到清远市开展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7


  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省级督导检查的通知》部署,近日,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甄晓汉带领交叉检查组对我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落实“铝七条”专项整治情况开展检查。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静及工贸安全监管科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交叉检查组严格对照“铝七条”要求,采用查看深井铸造车间现场、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先后检查了清远市正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等6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细化和完善日常隐患排查,对照“铝七条”要求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重点作业部位的安全防范,对查出的隐患切实落实闭环销号。

   检查组强调,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一要在落实“铝七条”要求的同时加强对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和作业现场的管理,增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二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细致排查生产现场隐患问题,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三要定期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应急能力,有效避免员工伤亡事故发生,将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甄晓汉表示,本次交叉检查为兄弟应急系统之间创造了相互交流学习的良机,应急部门要督促企业积极落实隐患整改并建立台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铝七条”隐患清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进一步稳固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