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清远市应急管理系统宣传思想骨干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今日开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清远市应急管理局于9月14日至9月16日在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广东省应急救援清远连南基地)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宣传思想骨干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共35名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7995f2444191761d0abec557ee34ab35.jpg

  9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我市应急管理系统主要情况和工作成就,回顾分析了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趋势,对此次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幻,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为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狠抓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扛起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二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坚持讲党性、讲原则,保障好重要特殊时期社会稳定安全,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业务素质,增强差距意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把握新要求、跟上新时代,更好地展现本地本单位典型经验和生动实践,讲好清远应急管理故事。

  三要珍惜机会,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严于律己,坚决遵守封闭式培训纪律管理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勤学善思,积极实践,找出自身能力水平与岗位职责要求的不足,测出自身工作水平与事业发展的差距,不断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自我,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成效。

8296bd7c29eb8f8edaaa05c5a5d96ef4.jpg

   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既有来自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党校、市档案馆的业务专家,也有市信访举报工作的资深干部,还邀请了清远日报社的行家里手,为全市应急管理宣传思想业务骨干思想充电、提升能力。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高业务素质能力,大家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