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清远市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并精心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1日,我市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组织清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接着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省会议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周密部署了今年秋冬季特别是国庆节、重阳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黄永华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黄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火险研判、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控、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体系建设,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必须充分发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综合统筹作用,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专业优势,落实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清远是广东省林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森林覆盖率、有林地面积、活立木蓄积量和自然保护地面积均排全省前列。我省实行全年森林防火,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森林特别防护期,经市政府同意,我市于9月19日提前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