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温文星到连南、连山、连州检查安全工作 狠抓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 坚决守好清远一方平安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6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连南、连山、连州检查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重视程度,把保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狠抓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坚决守好清远一方平安。

  温文星先后到连南三排镇百斤洞村、寨岗镇林业工作站,连山小三江镇加平村,连州星子镇水源村,实地察看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检查包山头情况,慰问一线扑火队员。他指出,清远正处于森林特别防护期,从市直部门到县(市、区)、乡镇、基层网格都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避免上热下冷,杜绝懈怠心理;县(市、区)一级要提升压实责任的能力水平,做好基础性人力、物力的相关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漏洞短板;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在于源头管控,守住是重点,要落实落细“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等工作举措,严防携带火种进山,严厉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乡镇、网格要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筑牢联防联控防线;一线扑火队员要加强应急演练,不断锤炼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守护好辖区平安。

  温文星走进位于连南的清远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清远市矿山救护队)、连州市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营房,现场观摩救援人员日常训练,调研应急队伍、设施设备等建设情况。温文星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完善体制机制,把防范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突出抓好物资储备、队伍建设、救援实战演练,提升救援队伍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温文星还到连山小三江镇高速服务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连州大路边镇升泰硅灰石矿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高速服务区和交通站场是清远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点部位,要重点关注涉疫重点地区司乘人员,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加强服务区加油站、商超和厕所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进一步提升主动防、早发现能力。要加强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做到无一遗漏,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