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守好安全底线,坚决不给社会经济发展添堵、不为疫情防控添乱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河南安阳厂房“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对我市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黄永华强调,各县(市、区)安委办要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全省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的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要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全市工业园区安全底数。重点检查工业园“园8条”落实情况、园区企业动火作业审批和管理情况、园区封闭式管理情况等,确保每个园区有人管、管到位。对不落实“园8条”、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严肃处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用足用好关停、查封、处罚等执法手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二是要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要将镇街应急管理办公室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指标,通过督导、考核促进基层应急能力提升。

  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干部带班制度,及时准确收集和报送信息,遇有突发事件按规定程序及时处置。

  四是要认真盘点年度工作。要认真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任务,全面梳理2022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认真筹划2023年工作计划,确保202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