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指挥新篇章——市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清远高质量发展机关在行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8日,清远市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梁健元同志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佛冈县石角镇黄花村存久洞红色革命遗址开展“清远高质量发展机关在行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高支部党员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应急指挥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党建工作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推进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存久洞村,2018年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2019年被中共清远市委评为清远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实地参观了存久洞村文化广场、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第四团(第一支队第六团)团部暨青年干部训练班遗址、存久洞革命历史展览馆、存久洞乡村公园等点,真切地感受到当时的革命气氛与革命情景及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的优良传统,再次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一次党性教育,不仅提升了党性觉悟,还激发了队伍内生动力。期间,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新起点新征程上如何践行新使命、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展了深入交流。


图片


  在久洞村红色革命遗址课室,梁健元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思路,精准聚焦应急部门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清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图片


  最后,各党员同志还深入群众普及宣传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知识,引导群众思想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唱响“关注大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有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安全大应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群众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