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未雨绸缪备汛忙 | 分级必检保安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5日至17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李阳带队到我市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检查组按照省防总地市“七必检”、县区“八必检”、镇村“九必检”、重点部位“三必检”的要求,检查了2个县(市、区)、3个镇(街)、2个行政村、5个单位部门、4个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体制机制建设、防汛抢险物资储备、重点区域防汛备汛工作、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

  每到一地,检查组都仔细了解当地汛前防汛备汛的准备、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应急制度建立情况,现场询问防御重点区域、“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及临灾人员“四个一”转移机制、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应急预案修编、度汛隐患排查、信息化建设等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的防汛备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责任明确,各类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了良好基础。针对我省今年防汛的严峻形势和目标任务,检查组就进一步有力有序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抓实抓细各项备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及时修订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特别要针对极端天气、短时强降雨制定防范应对措施,持续推进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隐患台账,隐患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三是要做好工作保障。备足应急物资、设备,落实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御应急保障措施,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

图片

  下一步,市三防指挥部将坚决按照省防总检查组的指示精神,利用好汛前有利时机对查摆的问题狠抓整改,全力做好备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有关县镇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