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黄建平率队到佛冈县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9日,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率队到佛冈县,深入防汛一线、村居地头、企业车间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图片


    检查组一行来到佛冈县龙山镇下岳村、龙山金福酒店、龙山镇人民政府,实地检查了水毁工程修复、防汛情况、地质灾害整治情况、镇应急物资仓库准备情况,并在潖江开展第二季度巡河工作。黄建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防汛备汛抓实抓细,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狠抓防汛隐患排查。要紧紧盯住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病险水库、河堤大坝、中小河流等易发灾害点位,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排查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存隐患。三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应急、气象、水文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联动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形成防汛备汛强大合力。四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科学抓好防汛救援队伍建设,备齐备足防汛救援物资,完善应急避险方案,加强防汛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切实提高防汛防灾能力和水平。


图片


    在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深入车间、实地检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各企业生产管理运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完善、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指出了存在隐患和问题。黄建平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找准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推动安全生产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二是突出关键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细化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强化指导服务,要抓好抓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把工作重心放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上来,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旭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永华,市发改局、市水利局、佛冈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