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第二季度的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认识目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浙江金华“4·17”重大火灾事故、山东泗水“4·19”重大交通事故等典型安全事故在全国敲响了警钟。

  会议要求,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巡查与监督管理,做好应对预案,降低风险。要做到无牌无证车辆必须停止行驶,定时定点检查各段道路。要高度重视高温、强降雨天气,落实限制城市车速、放缓高速车速的措施。对运输化工产品的车辆实施“两头接送”,交警等监管部门做好提前接收的准备。坚持不懈地防洪防汛,各地各部门要在岗在位,强化应急救急能力,确保冷静应对重大紧急突发事件。继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松懈、不放弃。

  会议要求,要确保“五一”期间的生产、交通安全。加强对各类旅游企业的监管,旅游设施的检查,加大对漂流、玻璃桥等游乐项目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加强城镇燃气、电力等重点行业的防范意识,做到隐患排查,加大惩处力度,减少问题出现。

  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