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赴清远市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灭火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7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副司长李明传带队的国家检查组一行到我市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灭火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清远市森林航空消防基地、清城区黄金㘵峡山护林防火站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和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及人员值班值守、森林消防装备配置等情况。

在市森林航空消防基地,李明传同志慰问了森林航空消防机组人员,详细了解人员结构和训练情况,并与队员们亲切交流。在听取基地负责人对航空护林开展、航线规划、机型性能以及基地工程建设介绍后,李明传对基地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配齐装备,确保应急准备到位,当前正值广东省森林高火险期,特别是春节临近,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希望基地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备战,不断提高航护航救技能,发挥飞机灭火的优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再立新功。

 

李明传同志慰问基地森林航空消防机组人员

 

检查组在基地登上森林灭火直升飞机

 

检查组在基地检查吊水装备

森林防火第一道关在镇村、基础在镇村、重点在镇村、薄弱环节也在镇村,检查组随后前往黄金㘵峡山护林防火站,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火的开展情况,并要求守卡人员要做好宣传工作,对上山人员检查仔细,杜绝火种上山,确保林有人看、树有人护,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负责人罗和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永华,清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卢远伦和清城区副区长廖剑锋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黄金㘵峡山护林防火站检查森林消防装备配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