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英德用好约谈利器,督促加强隐患整改和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8

  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30日,清远市英德市森防办约谈一森林经营主体单位(以下简称“该企业”),督促其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2024年1月22日,清远市安委会、消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组到该企业开展巡查检查,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在落实森林防灭火企业主体责任方面仍存在不足。

图片

  针对上级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英德市高度重视,英德市森防办随即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体局和英城街道办事处对该企业进行森林防灭火工作约谈,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整改和落实企业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

图片

  英德市森防办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森林防灭火责任;二是要开展森林防灭火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企业的森林火灾防控水平;三是要补齐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企业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水平;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第一时间报警,重兵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图片

  下一步,英德市将进一步落实好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超常规的措施抓好森林防灭火火各项工作落实,尤其是将进一步压实森林经营主体单位责任落地落实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