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001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8


市农业农村局:

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鼓励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实现脱贫致富的建议》(第2020010号)收悉。现结合我局工作职能,就“强化企业家群体的爱国情怀,引导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内容,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 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宣传发动

    我局印发《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募捐倡议书》,发至局机关各行业协会及住建行业各有关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行业各有关企业积极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按市扶贫办要求,每年牵头组织住建、自然资源环保城管、代建等建设系统单位积极参加清远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

二、 积极引导行业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局每年结合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积极动员行业协会、企业响应扶贫济困活动。2020年6月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同志,副局长张望军同志、罗幸同志在建设大厦403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市房地产业协会及18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段军同志在会上倡议各企业发挥行业优势、秉持企业担当,大力支持我市扶贫工作,结合“万企帮万村”等有关活动积极参与支持我市精准扶贫,实现脱贫致富。在我局发动下,住建行业相关企业踊跃参与,企业发扬爱国情怀,多家企业向市慈善总会捐款,其中:市房地产业协会、4家房地产企业、1家混凝土生产企业定向支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口帮扶的佛冈县迳头镇青竹村及帮扶的有关贫困村建设资金共44万元,其他房地产企业向市慈善总会捐款逾200万元。2019年在我局发动下有9家房地产企业向有关贫困村定向捐款55万元,另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在我市“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向市慈善总会认捐逾1000万元,为我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行业力量。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828

 

(联系人:郑清华,联系电话:33758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