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00092号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31


 

市交通运输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严查货车超限超载促进交通安全的建议》(第20200092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如下:

(一)印发指导性文件,加强混凝土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

为推动混凝土企业规范化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混凝土运输搅拌车辆管理,配合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交通安全管理的整治行动。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混凝土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的通知》、《清远市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要深刻吸取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对上岗驾驶员进行行车安全教育,杜绝超速、闯红灯、闯禁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驾驶员准入制度、清出制度;对违章、逾期年检、报废、超限超载车辆依法处理,建立联合通报和惩戒制度,督促混凝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编制建筑工地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细则,明确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职责,企业、人员、车辆的管理要求以及违规的处罚措施。监管细则将在近期正式发布。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31日   

 

 

 

(联系人:冯健璋    联系电话:38675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