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市第七届政协会议第20200063号提案答复的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4


 

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

政协提案《推动“智慧消防”,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第20200063号)收悉,对此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1)推广智慧消防系统。我局在进行图纸审查、消防验收备案时向消防设施安装单位、检测技术服务机构、设计单位、图纸审查机构等相关从业单位,大力推广安装使用无线联网型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器。

2)提升老旧小区智慧消防基础设施。建议财政统筹安排城市老小区、旧楼房的消防安全排查宣传改造经费,加强安全生产重要性宣传工作,推动“智慧消防”,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房屋权属人、使用人安全意识,督促房屋权属人、使用人自觉履行有关义务,配合做好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和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报送工作,保证房屋安全使用。

3)我局将认真履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现有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工程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机制的作用,把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关口,一是严格落实住建部印发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文书式样>的通知》(粤建质函﹝2020﹞301号)相关要求;二是压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安全风险防控。

    专此函达。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14

 

(联系人:卢沛丞,联系电话:33756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