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0143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0

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彭青云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住宅小区在规划建设时配套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设备的建议》(第2020143号),我局经研究,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一、彭青云代表提出的由于住宅小区规划设计时未要求建设单位(开发商)配套建设足够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导致小区没有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到处乱停乱放,乱拉线充电,成为引发火灾的严重安全隐患。各级政府都要求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已消除因此引发的安全隐患。但由于无法通过“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程序,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难于建设。我局完全同意彭青云代表提出的由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制定措施,要求全市新建住宅小区须在规划建设时配套建设足够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和鼓励、支持老旧小区把汽车停车位、绿地、道路等原有设施改造成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包括配套的停车雨棚建设)的建议。

二、我局于2019年11月29日发布了《关于推广新建住宅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做好本行政区域内新建住宅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的推广和落实,应将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的建设纳入新建住宅小区设计范围。同时要求审图机构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的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审查。

今后我局会联合相关部门继续组织引导审图机构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审查行为,确保审查质量,促进审查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将继续督促各县(市、区)住建局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组织业主在物业管理区域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10日

 

(联系人:陈舒婷  联系电话及传真:0763-3376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