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227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7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市政协委员七届会议《关于收紧清远市玻璃桥景区的审批的建议》(第20210227号)收悉,经研究,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1.在我市对景区玻璃桥的监管,各地有不同的做法,监管部门也不统一(详见附件),职责不清,安全措施得不到保障。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景区玻璃桥的开发必须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经营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景区玻璃桥项目标准可根据设计单位出具的施工设计图纸、计算书等,委托有技术能力的第三方单位进行审查。
    3.对现有玻璃桥的安全检查可通过2种方式开展,一是由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监督检查计划,由专业技术人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二是由主管部门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按要求安全巡查,并定期报告巡查报告。
    4.对于“对现有的玻璃桥景区再次进行环评,对意义不大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型玻璃桥景区实行恰当的关停”提议,建议在建设初期将环境评价纳入考虑,并制定详细的再生利用预案,以防玻璃桥景区关停或报废后,造成资源浪费。

    此复。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425

(联系人:罗珍贵    联系电话:0763-3862307)




 
                                                                       
附件清远市旅游景区玻璃桥基本情况汇总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