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050号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5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智慧清远建设》(第20210050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如下:

基于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和大数据等基本信息的结构,我局积极推进住建行业领域信息化管理和服务。融合信息化终端、互联网及工地实际情况,目前我局正在搭建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将过程管理平台化、信息化,提升管理效率及水平,协同各分项管理。一是持续推进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全市范围内建筑面积在50000平方米以上的建设工程必须安装至少 1 套扬尘在线监测设备TSP。使工地环境情况实现全时段监测;二是基本实现工地在线视频监控,施工现场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能清晰监控车辆出场冲洗情况及运输车辆车牌号码,视频监控自动抓拍渣土运输车辆。利用视频监控进行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线上执法巡查,抓拍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带高处作业、夜间超时施工、裸土不覆盖、未湿法作业等,使巡查执法效率得到极大提高,促进了工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信息化、一体化融合监管。三是初步实现清远市质量检测监管平台搭建及使用,提升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市场融合监管。四是积极筹备地下工程及深基坑监测监管系统搭建。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525


(联系人:冯健璋, 联系电话:33758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