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204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2

  市教育局:

  我局对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邓燕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推进楼盘配套学校移交的建议》(第2022204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清远市银湖城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教育配套项目,银湖小学于2016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于2018年3月28日取得了竣工验收备案表,已具备移交条件。银湖初级中学于2017年11月10日开工建设,于2020年1月13日竣工备案,已具备移交条件。

  2021年9月,开发商依据移交协议先行无偿移交小学,但清城区教育局不愿接收,并要求开发商将已完成建设的中小学一并移交,因中学移交协议中未约定无偿移交,开发商不愿无偿移交中学。经我局多次协商,开发商现在愿意无偿移交银湖小学,对银湖中学的移交,因原签订的开发建设合同并未注明是无偿移交,开发商原则同意按现状移交,目前对移交方案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正在抓紧办理内部审批程序。我局已督促开发商尽快完善手续向清城区教育局移交银湖中学。

   二、阳光小学由清远联投置业有限公司、联泰(清远)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兴建,属于公建配套设施,原定于2020年移交给教育局,目前因土地纠纷、建设用地历史遗留问题与资金困难等原因,影响了小学移交事宜。据了解,目前开发商就以上困境多次与属地部门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沟通,因情况复杂,需联合清城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局,镇政府和村委以及开发商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三、我局将在职能范围内,督促开发商与清城区人民政府、属地职能部门协商解决方案,并严格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清远市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落实好配套设施与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竣工验收工作,并督促开发商在验收后及时将需移交的配套设施移交属地政府部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2日

  (联系人:黄泳裕,联系电话:33758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