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04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24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市政协委员八届会议《关于加快建造“口袋公园”的建议(第20220040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213)的要求,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出发,征求居民意见并合理确定改造内容。目前,在各县(市、区)具体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结合实际在老旧小区建造中建设“口袋公园”的问题。现提三点建议:

1.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指导各县(市、区)在改造老旧小区的过程中根据实际用地,将有条件改造的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中并按照不同类别,进行分类实施。

2.加强规划,做好建设。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结合实际,加强“口袋公园”规划,做好建设,加大对“口袋公园”的后期投入,合理配置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设施。

3.科学管理,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引导居民维护爱护“口袋公园”设施,建立物业管理机制。组建志愿者队伍,通过不定时巡查、随手拍、微信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向物业管理部门反馈,及时改进。让“口袋公园”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品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24


(联系人:丘 琳,联系电话及传真:0763-38679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