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023013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30

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我局对清远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升城乡均等化服务,解决农村用户办电产权证明提供难的问题 》(第20230130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2019年7月,实行《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清远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清府〔2019〕43号)》,全面推进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和实现“四个统一”的目标。

  一、政策引领保障措施落地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我局积极落实省工改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有线广播电视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接入服务意见的通知》,制定了《关于试行简易低风险水电气等市政公用设施报装接入服务事项并联审批的通知》、《关于印发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外线接入工程建设项目优化审批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等多份政策文件大力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二、建设工建审批系统助力审批效率提升

  我市基本建成了全市一体化的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完成与24个国家、省、市外部系统的互联互通,该系统同时覆盖了三大产业园区,实现市、县、产业园区跨区办理工程建设审批事项。申请人均可通过系统进行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用设施报装并联办理,2023年上半年全市通过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建设项目1554个,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数4191件,覆盖工程建设项目高频审批事项数量24个,办理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接入服务项目数35个,有效助力行政审批效率提升。

  三、调整审批时序规范审批行为

  2022年底,印发《关于优化调整清远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和审批事项清单的通知》第三次对事项清单进行优化调整,再次明确供电报装事项提前到开工前办理,在工程施工阶段完成相关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供电报装服务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服务收取材料精简到2项。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30日

(联系人:孙麟,联系电话:33834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