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人大建议2018102号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02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人大建议2018102号《关于市政府出台扶持系列措施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增加收入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收悉。《建议》中提到的“1.出台关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不以是否是贫困户为条件,对需要建房但又缺乏资金家庭给予一定补贴。如10年内建房家庭获补贴一次,实现居者有其屋。”的内容涉及我局工作职能,我局协办意见如下:

1.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由国家、省层面制定,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大部分由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支出,我市市级、县级财政仅给予少量配套资金予以补充,国家、省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对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的农户有严格的限定我局没有职权制定超出国家、省文件要求的政策。

2.2018年2月2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责任的通知》提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建立健全住房救助制度,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及公共住房等保障力度,切实保障住房救助对象的基本居住需求。”我局将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工作部署,加大农村危房改造保障力度

专此函达。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3月26

 

(联系人:蔡雅琴,电话:3374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