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269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02

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269号

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市民政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加强我市和谐社区建设的几点建议》(第20180269号)已收悉。现结合住建的职责,就加强我市和谐社区建设的几点建议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一是配合各部门理顺关系,建立多元化的社区管理机制。建立社区建设工作联盟或社区事务联席会议制度有一定必要性,明确各自具体的管理职能,优化政府调控与社会调节机制,可以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物业小区作为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全力配合社区管理工作的推进。我局予以支持和配合相关工作,并与各区住建局、市物业协会进行沟通协调。

二是支持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鼓励物业管理公司大力支持和配合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志愿队伍进入住宅小区进行宣传教育、社会服务等工作。

三是做好创文工作,开展创文活动。要求各区住建局、各物业公司落实好创文工作任务,达到创文标准,并协助各部门在物业小区开展创文工作,我局及时对物业小区创文工作进行督查。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物管人员,在物管小区开展创文宣传和文明劝导活动,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居民发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尚。以物业小区为点,以创文工作为线,推动和谐社区的全面建设。

特此函告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3月29

(联系人:邓津 电话:33766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