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9020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08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

会议第2019020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90206号提案《关于发展特色民宿经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建议》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一、牵头部署我市住建系统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局编制了《清远市住建系统落实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及《清远市住建局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市、区)住建局在职能范围内配合农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房外立面整治,大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二、积极配合市委农办做好美丽乡村验收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农办印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清远市美丽乡村考评验收标准的通知》的考核标准,指导创建村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外立面整治。通过美丽乡村的创建,拆除危旧空置泥砖房,改变“空心村”危旧空置房林立状况,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指导意见》,指导县(市、区)选取部分城乡社区作为“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推进设计下乡、下社区活动,为城乡环境整治提供技术指导。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活动,加快老旧小区、内街小巷、新农村改造,推进城乡社区的美化、绿化、亮化,为民宿经济的发展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4

 

 联系人:蔡雅琴,联系电话:3374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