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20190020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复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16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20190020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复函

 

市农业农村局:

我局对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推进我市美丽乡村连片示范村建设的建议》(第20190020号)会办意见如下:

       一、我局一直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做好美丽乡村验收工作,严格按照美丽乡村五级创建标准对创建村庄进行抽查验收。通过美丽乡村的创建,拆除危旧空置泥砖房,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整洁优美的村庄环境。

二、继续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三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帮助贫困户拆旧建新,有助于改善村庄整体风貌。

三、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指导意见》(建村【2019】19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关于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的通知》的要求,我局与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各县(市、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每个县(市、区)至少1个试点村,并将连樟村作为我市“共同缔造”活动试点上报省住建厅。

下一步,我局将指导试点村大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推行“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模式,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我市美丽乡村连片示范村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