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清远市第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018014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03

关于清远市第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2018014号议案的答复

 

李金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立体智能停车场和加大公车数量及频率的建议》(第2018014号)收悉,现综合清城区府、市交通运输局、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意见,答复如下:

一、据统计,目前武广高铁站外围共有停车位130个,在一定程度上能解决旅客停车的需要,但由于停车位暂未实行收费,导致有些旅客长期占用停车位,造成车位的周转率不高。不能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现由我局组织编制清远市市区机动车停车暂行管理办法》已实施。我局将按《管理办法》扎实地开展管理工作,并有效规范停车秩序的监管工作。让进站车辆有位可停,缓解武广高铁清远站的停车难问题。

二、市交通局积极推进公交智能化建设(公交管理信息系统、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公共出行信息服务平台“清远出行易”APP等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公交运营调度能力目前,公交管理信息系统、公共出行信息服务平台已在市区部分公交车上试用,“清远出行易”APP已进入测试(数据接入)阶段,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三、为合理配置高铁站公交运营时间。现我市有105线、116线、111线、125线共四条公交线路分别在西门塘直街、城北客运站、中冠站始发,通达武广高铁站,每天共192班次,路线基本覆盖了新城区、旧城区、清新区,基本上能够保证和高铁班次的衔接(其中运营时间最晚的是116公交线,末班时间为晚上10点05分),尽量满足末班高铁乘客尽快回家的需求。现鉴于夜班公交对司机(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等因素,为确保公交车夜间安全运营,目前暂不具备延长武广站公交车晚班时间的条件。

    通过引导鼓励绿色出行加大轨道、自行车交通租赁系统等设施的投资和建设力度来缓解市交通压力与“停车难”问题

五、建议中提到在武广高铁清远站建立立体智能停车场。针对我市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停车位不足、停车难等问题。建议应由政府牵头,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纳入市建设的范畴,专题研究并着力解决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加大投入力度做好规划。此外,关于清远高铁站接驳轻轨的情况,清城区洲心街已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了风险评估等工作,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代表了市民的心声,欢迎你们继续为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治理建言献策。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4月20日

 

    (联系人:雷国平, 联系人电话:3867216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