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7012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6-28

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简易垃圾场整治加强农村环境保护的建议》(第20170129号)收悉,经综合市财政局、市环保局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出“开展简易填埋场普查,推动编制治理规划的编制”的建议,我市目前已按照省住建厅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开展核查,现阶段已经完成了全市镇级简易填埋场的核查和风险等级评估工作,并已上报省住建厅,由省住建厅组织相关单位制定整治方案。我市下一步将按照省住建厅的整治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二、您提出的“保障多方投入资金投入,稳步实施治理”的建议。我市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省住建厅的工作部署和简易填埋场整治方案,加快制定我市简易垃圾场整治工作方案,并积极争取纳入预算安排。同时将继续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专项资金,并鼓励引入民间资本,考虑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

三、您提出的“因地制宜,科学创新治理方式”的建议。我市已在逐步开展简易填埋场整治工作,其中清新区多个镇级简易填埋场已相继完成封场整治工作,并已组织省内行业专家进行项目论证,完成项目验收工作,为我市下一步工作推进积累了工作经验。我市将根据省有关整治方案等,采取因地制宜的治理方式,逐步推进简易填埋场整治工作。

四、您提出的“加大执法力度,严控简易填埋场新增”的建议。目前我市各县(市、区)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已基本建设完善,新产生生活垃圾已基本纳入规范化的体系处理处置,旧有简易填埋场已相继关停,杜绝继续使用。我市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相关项目的规划环评,严格做好项目审批,杜绝新增简易填埋场项目。同时,做好环境保护日常监管,鼓励公众参与监督,认真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和新闻媒体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工作。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7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