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2017020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7-06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

一次会议第20170209号提案答复的函

温伟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沿江住家船民生问题 建设清远幸福和谐之城的建议》收悉,经综合市直有关部门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清远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民生问题,全力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促和谐,对以船为家渔民这一特殊群体也是关怀备至。从2013年开始,我市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帮助2010年12月31日前登记在册、长期以渔船(含居住船或兼用船)为居所或无自有住房、居住危房、临时房、住房面积狭小(人均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渔户解决安居问题。截至2016年11月底,在各级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采取多种形式,完成了685户(清城区126户、清新区96户、英德市463户)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任务,其中维修加固83户、原址拆建50户、集中统建152户、补助购房316户、租赁住房55户、纳入公租房保障22户、自然死亡7户。共补助资金1879.85万元,其中无房户和D级危房户每户补助3万元、C级危房户和住房面积狭小户每户补助1.15万元,已全部拨付到渔户账上。同时,根据国家和省的要求,清城区、清新区和英德市农业(渔政)部门为上岸安居的渔户建立了“一户一档”,并组织拆解了66条住家船。该项工作已于2016年底通过了国家和省的验收,得到了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渔户的好评。

至于您提到的我市河面上仍然存在200多艘住家船问题,清远市政府正在组织有关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待摸清情况后再研究解决。

感谢您对我市困难群体的关心和对政府工作的支持!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7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