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20170129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复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2-02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20170129提案办理

落实情况的复函

 

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您在清远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开展简易垃圾场整治加强农村环境保护的建议》(20170129)提案收悉。现将落实情况函复如下:

    一、积极推进镇级简易填埋场核查整治工作。我市2017年6月起按照省住建厅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开展镇级简易填埋场核查,并配合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组完成了全市镇级简易填埋场的核查和风险等级评估工作。按照省住建厅10月发的镇级填埋场整改建议书,我市已制定了全市的简易填埋场整治工作方案,全市整治任务为58个,并将整治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区)。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时间要求,我市纳入整治任务的简易填埋场2018年底前须完成整治工程的前期工作,年底前基本开工建设,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程。

    二、加强规范化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2016年底我市各县(市、区)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已基本建设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收运处理体系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新产生生活垃圾已基本纳入规范化的体系集中处理处置,旧有简易填埋场已纳入整治任务并已基本关停,杜绝继续使用。我市今年以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相关项目的规划环评,严格做好项目审批,杜绝各地新增简易填埋场项目污染环境。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理有关工作的关和支持。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