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2018003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3-23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

七届会议2018003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市旅游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20180030号)已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局有关的意见函复如下:

    一、我市大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一县一场,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的工作任务部署,我市现已完成建设县级生活无害化填埋场6个,分别承担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连山县、连南县、阳山县各县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任务;市级垃圾无害化填埋场1个(市区青山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二区),承担清城区、清新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任务。我市均采用卫生填埋的成熟处理工艺处理处置新产生生活垃圾,建有渗滤液处理设施,集中收集处理垃圾渗滤液,符合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要求,总设计处理能力达到1850吨/天。

    二、各县(市、区)按照“村收集、镇清运压缩、县处理”的收集处理一体化管理体系,形成县、乡镇、村三级农村垃圾收集处理的工作模式。共完成镇转运站建设任务为77个,完成村收集点建设任务为15790个。目前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为92.3%,分类减量率为52.5%,1052个行政村已有970个实施保洁,行政村保洁覆盖率达92%。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3月22    

 

(经办:市政管理科,联系电话33759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