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0160163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06-15

 

陈慧委员:

您提出的《尽早谋划和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体系,彰显国际化旅游城市新形象》(第2016016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设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是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举措,是打造“生态宜居清远”,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根本要求。

今年以来,我局草拟了清远市市区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建设的实施方案》,计划分两期建设200个公共自行车系统站点,投入自行车4000辆,系统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优先,政府引导、群众参与,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按照“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要求,实行“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设施、统一平台”和“合理规划布点、有效便民利民”的管理办法,建设清远市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破解“行路停车难”,打造“宜居清远”。目前,该《方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待修改完善后我局将报市政府审定,并建议市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我市2017年的十件民生实事。

感谢您对我市公共服务设施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6年6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刘崇波  33759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