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100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4-20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七届

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100号建议

会办意见的函

市环境保护局:

我局对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对我市城市噪音加强综合治理的建议》(第2017100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2016年经我局起草,市政府审核印发了《清远市城市管理暂行办法》,《办法》第七条(十一)款明确了由市环保部门负责依法查处城市噪声污染。《办法》还对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设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发出高噪声、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向周围生活环境排放建筑施工噪声及营业户产生噪音等行为进行了规定。

二、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监管。目前,我市市一级和区二级平台已建立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并实现了无缝对接和实时调度。同时,城管监督员配备了“城管通”,可通过手机终端录制噪音,并对问题进行描述后上报投诉。另外,我局开展了“啄木鸟在行动”活动,公众可通过“清远城管”微信公众号录制噪音上报到数字城管平台,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人员会分派到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三、我局已制定了《清远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方案》明确了城市管理的职责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范围,正式印发后将有效解决噪音治理多头管理、执法界限不明的问题。

四、对城市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噪音扰民行为,两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均能按规定进行了教育、劝导和制止,减少城市噪音污染。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7年4月5日

(联系人:李春易,联系电话:33803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