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7012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4-25

 

市城乡规划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科学合理制定停车场(库)车位配建比例的提案》(第20170124号)收悉,经研究,现根据我局职能,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我局主要是做好车位去库存工作。为贯彻落实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相关工作部署及《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根据《清远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工作部署,制定了《清远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我市车位去库存工作列入了我市房地产去库存的分类目标到2018年底,我市在全部消化2016-2018年新增商品房供应基础上,再化解约50万平方米的商品住房库存,化解约50万平方米的商业、办公、工业、车库等非住房类商品房库存。行动计划在第二大点第六条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创新车位管理,引导市民购买小区配套车位相关工作。

今年1-3月,我市销售车位(库)共4.53万㎡,备案价值达1.38亿元。净化解面积9.37万㎡,目前我市仍有非住宅库存455.86万㎡。为了有效促进房地产车库车位去库存化,鼓励开发商合理确定停车位的租售比例,提高住宅小区停车位的使用率。我局已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配合做好车库车位去库存工作,比如积极引导开发企业积极促销,鼓励开发企业主动出台形式多样的促销优惠措施消化库存车位,引导企业顺应市场需求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推进去库存工作,以惠及更多有车位需求的人民群众。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7年4月17日        

(联系人:罗静,电话:33758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