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15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6-12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152号

提案的答复

 

许立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在老旧住宅区安装管道燃气的建议》(第20180152号)收悉,现综合清城区委区府的意见,答复如下:

    一、目前,清城区、清新区的管道燃气由清远港华燃气公司经营。2016 年5 月6 日,清远港华已成立老旧住宅区改造工作小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及时把握政府改造工作计划及进展,做好工作计划,协调好天然气管线铺设及入户工作,定期对工作进度进行跟踪及反馈;制定切实可行的现有居民用户报装政策,鼓励用户报装管道燃气;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做好老旧住宅区改造工作。

    二、以清新区为例,2018 年5 月11 日,清新区区长张仁建同志带领清新区府办公室、清新区城市综合管理局、清新区创文办、清新区太和镇政府等单位到太和镇明霞路清新公园、清新区城市综合管理局调研清新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建设等工作,并在清新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清新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建设等工作座谈会,形成会议纪要要求清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加强与清新区城市综合管理局的沟通,结合创、内街背巷升级改造等工作积极推进清新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施工建设。在天然气报装费用面,我局要求清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尽量降低用报装等相关费用,使更多居民早日受益。清新区政府要求太和镇政府要配合做好施工建设前清障工作,并组织好社区居民楼选出楼长,加强社区居民楼商业用集中报装、安全卫生管理等事务的协调工作。

三、清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计划在清城区、清新区的老旧住宅区铺设燃气管道约10 公里,投资费用约450 万元,目前已完成8 公里,区域调压柜两座,目前,两区的老旧住宅区3000 多用户已具备安装管道燃气的条件。 我局将督促清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加快两区的老旧住宅区铺设燃气管道,以实现两区全面覆盖管道燃气。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们继续为我市城市建设综合治理建言献策。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67日  

                    

          (联系人:雷国平,电话:3867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