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4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9-03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41号

提案的答复

 

赖子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市智能化的建议》(第201804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紧跟支付方式方便快捷的趋势,逐步实现停车场智能收费,以减少交通阻塞的情况

清城区府2017年6月份引进道路智能停车管理-“小象城泊目前,小象城泊”对已建成的一期,清城区政府门前路段和连江路路段共约500个智能收费停车位开始收费。收费标准按照清远市物价局《关于印发清远市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实施办法》白天(8:00至22:00)所有路段前半小时免费,不超过3小时(含三小时),每辆/位/次收费2元;3小时以上至晚上22:00(含22:00),即12小时内每辆/位/次收费5元;晚上(22:00至次日8:00)每辆/位/次收费10元进行收费。即将实施道路智能停车收费路段江南片区连江路、凤鸣路、滨江路、鹿鸣路、锦霞路、银泉路、北江二路、人民路、广清大道等主干道及周边繁华路段;江北片区桥北路、环城路、先锋路、曙光路、北门街、南门街、大观街、学宫街、上廓街、下廓街、海逸路、大学西路、东城大道及其他繁华路段。二期包括人民路等全区47条主要交通道路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成,介时可以再增加3200个智能停车位供市民使用。20179月,清城区区政府门前路段的58个试点智能停车位旁的视频识别一体机就已安装完毕。11月,清远市区道路两旁公共停车位已经开始正式收费了。

清新区府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内街小巷设置增加14000个临时停车泊位,目前,正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智能停车收费服务等停车位管理模式,来有效提高停车位使用周转率

路边智能停车系统为清远市首次实行的城市级智能停车平台系统,整个系统采用国内最新一代视频检测装置为主,建设投资成本远高于传统道路停车系统。智能停车系统可通过专业网站、智能手机客户端等途径向社会及时发布实时信息,提供停车诱导服务。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代表了市民的心声,欢迎您继续为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治理建言献策。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8月15日

 

  (联系人:雷国平,电话:3867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