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清远市委员会七届会议第2018024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24

关于清远市委员会七届会议第20180249号

提案协办意见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

市委员会七届会议提案《关于加快城市文化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建议》(第20180249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面貌正发生着巨大变化,建筑物本身的文化特色跟不上城市文化建设发展需要,因此要树立“城市建筑就是城市景观”的理念,强化单体建设控制,注重文化特色,融合自然景观和历史文脉,鼓励设计创新,提升建筑设计的水平和品质。我局按照《广东省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15-2020年)要求,监督、引导相关单位将保护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彰显我市中华文化特色元素融入单体建筑设计中,提高建筑设计文化品位和质量。

另外,关于户外广告管理方面,我局按照《清远市规划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要求,对户外广告进行规范管理。其中,在建筑工地围挡外墙广告的设置数量上,要求加大对公益广告投放量,而对其他广告载体无此规定。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