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072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3-29

 

城乡规划局

刘雪萍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我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几点建议》(第20180072号)收悉。现结合住建建设和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工作职责,就加快解决我市交通拥堵的问题,提出如下工作建议:

一、加强巡查督办,形成常态化管理。一是加强对市区道路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市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及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日常监管,保障道路整洁通畅;二是督促两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有序”的目标要求,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大力整治沿街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现象,特别是加大对占道洗车、修车行业违章占道的查处力度。

二、密切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市区交通环境秩序综合治理。一是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及“僵尸车”占道等违法现象进行综合治理;二开展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店铺门前私设占道标识牌、私设隔离墩、占用停车位等现象;三是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杜绝回弹现象,确保道路畅通。

三、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积极作用。一是推进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利用数字城管系统平台交通管理秩序类案件进行跟踪督办二是利用“平安清远”视频监控,随时监控、记录监督市区存在的非法运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管理等问题三是根据我市当前“巩卫”、“创文”的工作要求,积极把市区存在的非法营运、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占道施工等问题提供给市电视台“创卫曝光台”专栏,让电视台精准曝光。

四、提升自行车绿道环境,提倡低碳绿色出行。一是加强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堆放杂物等影响自行车绿道正常使用的行为进行整治,保障路畅民安;二是提升自行车绿道周边卫生环境,提高市民绿色出行吸引率。

五、充分挖掘资源,解决停车难问题(督促物业小区开放存量停车位)。为全力支持我市创文工作,我局将召开建设行业企的专题会议,号召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监理企业及物业管理企业行动起来,集中力量打一场创文攻坚战。目前,市区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非常严重,我局现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创文期间开放住宅小区车库的要求,对于未出售车位,应允许小区业主按月租赁,外来车辆按时段或短期租用的管理方式,开发企业车位出租需做到租金合理、价格公道。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力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在创文期间因车位租售问题影响创文工作的推进,我局将会把该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该企业开发的项目均重点监管。

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治共建良好氛围。一充分利用电视、电台、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文明交通宣传知识,不断提高驾驶人员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意识,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二是加强开展清远市区城市管理“啄木鸟在行动”活动,通过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市区城市管理工作,寻找反映市区城市管理中的交通堵塞问题,利用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分派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三是鼓励专业拍客、热心市民通过“清远城管”微信公众号报料城市管理问题,提升市区交通秩序的管理水平。

特此复函。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3月29日

(联系人:廖采娟 联系电话:33802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