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1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30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176号

提案的答复

庄超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全市停车难的建议》(第20180176号)收悉,现综合清城区政府、清新区政府、市城乡规划局的意见,答复如下:

一、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提高道路临时停车位周转率,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1.清城区2017年6月份引进道路智能停车管理-“小象城泊目前,已建成清城区政府门前路段和连江路路段共约500个智能收费停车位开始收费。2.清新区政府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可以在城市道路范围内施划、调整或者撤销道路停车泊位,并及时调整相应交通标志、标线”的规定,结合清新中心城区停车位设置的实际情况,2016年-2017年,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内街小巷设置了约14000个临时停车泊位。目前,正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智能停车收费服务等停车位管理模式,来有效提高停车位使用周转

二、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清远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15年1月市政府批复),包含了对公共停车场规划的内容,并对城区的停车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缓解停车压力的策略。将严格按照“适度超前、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时落实《清远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相关内容,规划时充分考虑用地功能对停车需求,结合商业街、公园、服务单位等人流、车流集中区域规划充足的停车场。为进一步缓解市区停车位不足问题2014年开始,市政府规划在市区建设17个大型公共停车场,其中清城区范围11个,清新区范围6个,两区总计增加车位约3522个。目前,清城区已完成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东侧停车场、铁塔体育公园停车场和田家炳体育公园停车场的建设任务,市妇幼保健院南侧体育公园停车场也已办理了相关的报建手续。另外,东门塘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拟建设地下停车场,将有效缓解城市广场商圈周边停车难问题。

三、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商议,制定相关政策,给开放停车场一定的政策扶持,鼓励有闲置停车场和空地的机关、企事业、房地产单位,向社会开放,提供有偿服务,使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四、持续开展停车秩序管理工作,不断加大对机动车违停的打击整治力度,扎实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

五、针对我市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而市区停车位不足、停车难等问题。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建议应由政府牵头,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纳入市建设的范畴,专题研究并着力解决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加大投入力度做好规划。我局将根据职能,相关部门一起做好协助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们继续为我市城市建设综合治理建言献策。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5月29日  

(联系人:雷国平,电话:3867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