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20180032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复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3-2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培养乡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第20180032号)已收悉,现结合住建管理的职责,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我市住建系统一直高度重视建筑施工人员的业务培训,并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组织开展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今年3月份,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的通知》(清建201868),通知中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对农村长期从事房屋建筑的泥工、木工、钢筋工等建筑工匠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建筑工匠培训由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培训老师负责授课按全省统一编制的教材、教案和题库,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本地区培训。培训方式以面授为主,鼓励“送课下乡、送课上工地”等多种方式,并逐步推进网络教育。建筑工匠经培训考核合格,由省建设教育协会统一颁发《广东省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

各县(市、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建议50人为一期的培训班,要求英德市至少开办三期培训班,清新区、佛冈县、阳山县、连州市至少开办二期培训班,其余县市区至少开办一期培训班。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特点,及时与授课单位联系增添授课内容,培养一批工匠人才,为清远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3月23日

(联系人:潘烈,电话:3374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